科技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我校参加2018年山西省科技活动周

发布时间:2018-05-23阅读数:

 5月19日,由山西省科技厅、山西省委宣传部、山西省科协主办的2018年山西省科技活动周正式拉开帷幕,副省长王一新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活动启动,省政协副主席、省科技厅厅长谢红代表科技活动周组委会介绍了活动相关情况。启动仪式后,王一新、谢红共同参观了喜迎改革开放40周年科技创新成果对接展。

                                                        图为科技活动周启动式

 5月19日至20日,在主会场山西省科学技术馆举办的“2018年山西省科技活动周暨喜迎改革开放40周年科技创新成果对接展”,共开设科技创新成果、军民融合成果、双创成果、国际科技成果、科技扶贫成果、科技人才六个展区,重点展示我省近五年来具有代表性的优秀科技成果。

 

                                                       图为项目发布安排

   我校科学技术研究院国防工业处组织3D打印技术、超重力化工技术、智慧城市远程监控技术等相关成果完成项目组20余人参加了科技成果对接活动。还参展了军民融合成果展,并在线上展区发布科技成果40余项。其中“3D打印技术”在5月19日上午进行了成果专场发布。5月20日上午,展会方为中北大学一家单位专门开设了“中北大学科技成果专场发布会”,在会上对13项可转化科技成果进行了现场讲解发布。

 

                                                     图为我校教师进行项目发布

   我校专场发布会期间省政协副主席、省科技厅厅长谢红到场听取发布会情况,并指导工作,对我校近年来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取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与山西省焦煤集团、山西省黄河万家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及山西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进行了对接洽谈,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促进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图为省科技厅厅长谢红与我校刘亚青教授和宋胜涛处长现场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