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沈兴全校长安排部署我校今后一段时间的科研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22阅读数:

    5月21日下午,我校召开科研工作安排部署会议,沈兴全校长对我校科研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由副校长李东光主持。党办校办、科学技术研究院、人力资源管理处、财务处、学科建设与学位办公室、研究生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院长、科研副院长参加了会议。

    沈校长指出,一要认清我校科研水平的差距与不足,将差距和不足转化为压力和动力,激发全校师生科技创新新动能。二要转变思想观念,站在更高层次系统设计和规划科研工作,形成科学完备的科研工作体系。科研的组织要以个体分散向集中融合发展转变,坚持两个面向,瞄准科技前沿和重大需求主动作为,重视基础研究和成果转化,走出具有我校特色的国际化道路。三要以科研体制机制创新为突破口,争取在最短时间内使我校科研工作步入发展快车道。要进一步完善基层学术组织,构建有利于学科交叉融合的科研组织形式;要大力深化科研管理、科研评价等改革;通过建立产业技术研究院、派驻科技联络员、青年教师到大型企业和研究院所挂职锻炼等形式推进校内外的协同创新。四要制定政策、挖掘潜力,营造氛围、激发活力。要根据科研工作新形势,完善和优化相关政策,为教师和科研人员松绑,充分调动大家积极性,让师生都成为科研工作的重要力量。五是科研管理人员要加强研究、主动谋划工作,为教师提供更高效服务。最后,沈校长要求广大教师和科研人员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开拓进取、真抓实干,不断提高我校科技创新能力和科研实力,为冲击“双一流”做出新的贡献。

    李东光副校长要求与会人员认真领会沈校长的讲话精神,将讲话精神传达给每一位教师,理清思路,转变观念,强化落实,尽快完成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