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沈兴全校长带队到国机集团,航天科工二院、科工三院洽谈交流

发布时间:2018-10-26阅读数: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与中国机械工业集团、航天科工集团的全面战略性合作,增强校企双方合作交流,提升我校在军民融合发展及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搭建合作交流平台,促进校企深度融合发展,10月23日—24日,沈兴全校长带队赴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航天科工二院、科工三院进行洽谈交流。我校副校长李东光、科学技术研究院、办学资源开发与管理中心、招生与就业工作处相关负责人以及部分学院(研究院)院长、中心主任、课题组负责人等一同前往洽谈交流。

在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沈兴全校长首先对我校杰出校友宋欣调任国机集团党委副书记表示祝贺。他表示,学校与国机集团有长期良好的合作基础,为集团各单位输送了大量优秀毕业生,并开展了多项科研合作。学校与国机集团的合作源远流长,是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学校将发挥人才培养优势,为国机集团提供人才支撑;围绕国机集团发展需要,提供核心技术支撑;共建研发平台,为国机集团科技创新服务。希望国机集团和宋欣副书记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发展,双方进一步形成合作的长效机制,在承担重大任务上优势互补形成合力。

国机集团党委副书记宋欣代表集团公司对沈兴全校长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作为中北大学校友时刻关注学校发展,中北大学与集团有着深厚的渊源和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未来合作更加紧密,合作领域更加宽泛;希望学校发挥在国防军工方面有着优异的表现,持续为集团发展提供人才支持、技术支持;双方建立定期会晤机制,不断推动新技术、新产业发展。他要求国机集团与学校建立全面战略合作,进一步增强双方在人才培养、军民融合、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合作。

 

/中北大学与国机集团交流座谈/

/国机集团党委副书记宋欣(右)向中北大学赠送礼物/

在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沈兴全校长对航天科工二院长期以来对学校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希望在军民融合的国家重大战略背景下,双方建立稳定的合作关系,同时利用各自优势平台,联合进行科研攻关,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做出贡献。他强调,各学院要在前期对接的基础上主动与航天科工二院所属研究院所和企业进行联络,服务于国家、国防发展战略。

刘浩副院长表示,航天科工二院与中北大学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未来双方可以在材料工艺、电子测试、智能制造、大数据、网络与信息安全等领域加大合作力度,联合申报科研项目,实现互利共赢。

会上,航天科工集团网络信息总体部与中北大学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确定了共建“网络与信息安全研究院”等事宜。通过协议的签署,进一步紧密了双方合作。会前,沈校长一行参观了航天科工二院智能制造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及产品展厅等。

/双方参加合作交流人员合影/

/航天科工网络信息总体部与中北大学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在航天科工集团第三研究院,沈兴全校长对航天科工三院长期以来对学校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能够建立起双方长期有效的沟通机制,双方建立稳定的合作关系,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军民融合发展、科技成果转化等领域展开全面合作。他强调,中北大学是国防军工特色鲜明的学校,在专业设置上与科工三院各部所高度吻合,希望双方能够把合作关系进一步提升。

史新兴书记表示,航天科工三院与中北大学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多年来双方在人才交流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都有很多成果,是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的基础。他希望下一步与中北大学扩大科研合作领域,把双方的合作推到一个新的层次,建立起双方交流的长效机制,增进发展。会前,沈校长一行在史新兴书记等人陪同下参观了航天科工三院产品展厅。

/双方洽谈交流/

在国机集团等单位洽谈交流期间,我校李东光副校长汇报了学校科研情况,各学院(研究院)院长、中心主任、课题负责人均就双方科研合作领域进行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