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科学技术研究院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日期:2019-04-01 作者: 点击次数:

根据《中北大学安全大检查工作方案》要求,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4月1日上午,科学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桂志国在相关同志陪同下,对我校仪器科学与动态测试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山西省高分子复合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山西省先进制造技术重点实验室等重点部位进行了安全检查。

安全检查工作小组对照我校实验室相关安全制度,重点检查了环境卫生、用水用电安全、危险化学品存储、师生人身安全防护、消防通道是否通畅等情况。我校实验室安全责任落实到人,结合安全检查制度以来,实验室安全状况有了较大提高。检查发现仍有有部分实验室存在物品摆放混乱、消防疏散通道不畅通、氢气等危险气体未按要求存放、房间无安全责任人标识等情况,安全检查工作小组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现场提出整改意见。

桂志国院长对此次检查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各实验室要进一步完善制度,强化落实与督查,严格处理各类违规现象;二要加强实验室相关人员安全教育,强化安全意识,入脑入心;三要加强各类设施排查,靠前行动,及早整改和消除各类隐患;四是及时掌握和引导实验室人员思想动态,加强值班,按要求进行值班检查、记录。科学技术研究院将一如既往地开展各项安全管理工作,继续依据“以人为本、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常抓不懈”的安全管理理念,着力抓好实验室的安全隐患排查和综合整治,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广大师生安全意识,为师生营造安全、舒适的实验室环境。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