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我校青年教师梁君飞在Cell子刊iScience上发表论文

日期:2019-09-03 作者: 点击次数:

近日,我校能源动力工程学院青年教师梁君飞在Cell子刊iScience上发表题为“Ultra-High Areal Capacity Realized in Three-Dimensional Holey Graphene/SnO2 Composite Anodes”的论文。该项研究由中北大学、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共同完成。我校青年教师梁君飞为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中北大学为通信作者单位。

 

 

 该论文报道了一种具有超高能量密度的锂离子电池三维复合材料电极,巧妙地将具有微米尺寸的高容量合金基复合电极材料植入到具有多级孔道结构的三维碳基基底中,可同时解决合金基电极材料在高负载量条件下体积膨胀严重,离子和电子的传输困难,以及电极中活性材料利用率低的问题,可实现14.5 mAh/cm2的超高面积容量,能量密度远远大于商用和所有已报道的电极材料。同时,所开发的电极材料还具有能快速充放电和长循环稳定性的特征。

Cell期刊是与ScienceNature并列的世界三大主刊之一,Cell目前有四大子刊,分别是iScienceJouleMatterChem iScience主要关注能源、材料、物理以及生命科学领域的基础和跨学科领域的应用研究,收录了领域内最前沿的优秀论文。

全文链接:

https://www.cell.com/iscience/fulltext/S2589-0042(19)30303-7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