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喜报:我校喜获国家社科基金冷门“绝学”和国别史等研究立项

发布时间:2019-09-23阅读数:

近期,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冷门“绝学”和国别史等研究专项立项公示名单,全国共有174个项目入选。我校马东梅老师申报的“清手抄本韵书《同音集》与《增补同音字类标韵》综合比较研究”入选获批。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是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级别最高、分量最重的科研项目。2016年5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中特别指出有关冷门“绝学”的问题,要求系统梳理传统文化资源,让收藏在禁宫里的文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都活起来。

近年来,学校努力创造良好的科研政策环境,不断拓宽哲学社会科学项目申报途径,规范各类事项流程管控,加强项目培育与管理。学校各级各类哲学社会科学项目申报和立项数呈连年增长态势,更为可喜的是,在国家社科基金高水平标志性项目上实现了持续两年保持2项的前行劲头。

当前,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对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提出了新任务、新课题、新要求。全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坚持与时代同步伐,自觉提升哲学社会科学理论素养,为学校哲学社会科学人才培养、学科发展、团队建设取得更好更快地发展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