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大会

日期:2019-11-12 作者: 点击次数:

1111日下午,我校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大会在瑾瑜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校长沈兴全教授、副校长李东光教授出席并讲话,各学院院长、科研副院长、科研科科长以及科研人员500余人参会,会议由科学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桂志国教授主持。

会上,沈兴全校长高度阐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对学校发展、学科排名和教师个人发展的重要意义,肯定了近几年我校在国家基金申报方面所做的工作,同时也指出我校在2019年度国家基金申报过程中存在重点项目少、资金资助率低、学科分布不均衡等问题,特别是近年来的立项率呈逐年走低现象。沈校长强调2020年度我校申报组织工作的重点是:“稳数量、提质量、找差距、促发展”,并提出四点要求,希望各部门、各学院、各位老师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狠抓落实,奋力推动学校科技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实现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做出更大贡献。

 

 

丑修建处长就我校2019年国家基金申报和立项数据进行了横纵向对比分析,报告了我校国家基金申报学部分布情况和各学院可申报国家基金科研人员的年龄结构情况,分析研判了国家基金管理动态和发展形势,围绕提升我校国家基金申报数量和质量的核心主旨,部署安排了我校2020年度国家基金申报节点任务。希望全校科研工作人员凝心聚力、群策群力、共同努力做好2020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再创佳绩。

 

 

会议邀请太原理工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王宝俊教授作辅导报告。王宝俊教授结合自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与评审体会,以四个具体化两个凝练两个可信为主线,深入浅出、生动幽默地阐述了基金申请书撰写的关键点和核心要义,参会人员认真聆听,受益匪浅。

 

 

最后,李东光教授做总结发言,他提出,广大教师要真正从思想上提高认识,认真领会,积极思考,各学院应进一步加强组织,强化学术把关,深入动员挖掘申报数量,教师们要提早入手,精心准备,不断修改、完善、打磨申请书,提升申报质量。

 

 

我校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已进入集中准备阶段,学校及各学院已经陆续召开动员会并邀请相关专家进行基金申报的专题辅导报告,科研院将竭力为广大教师做好服务,力争使我校基金工作再上新台阶。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