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科学技术研究院召开领导班子成员学用《党的十九大以来查处违纪违法党员干部案件警示录》和《叩问初心》警示教育材料的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1-28阅读数:

根据中共山西纪委办公厅、中共山西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运用〈党的十九大以来查处违纪违法党员干部案件警示录叩问初心开展警示教育的通知》的文件精神 11月26日下午2:30,科学技术研究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在“党员之家”召开了学用警示教育材料的交流研讨会议。

 

 

学习材料中讲述了往日的人民公仆,数年内竟沦为阶下囚,党把他们培养成为高级领导干部,是人民的信任和重托,落到今天这样的下场,让人痛心和惋惜,同时,也为我敲响了警钟,也更应从中汲取教训。

会上桂志国书记以《党的十九大以来查处违纪违法党员干部案件警示录》和《叩问初心》上讲述的鲜活案例为戒结合自身学习体会进行领学,深刻的阐述了“权力是把双刃剑,既可以服务老百姓,也可以把自己斩下马”,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增强自身的拒腐防变能力”,要“牢记自己的职责和使命,正确树立自身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要“时时刻刻保持自己的共产党员政治本色,切切实实人民群众谋福利”,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都积极踊跃作了发言。

通过此次警示教育活动,大家都表示在思想和灵魂上接受了一次洗礼,要以案为鉴,从反面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牢固树立“守住底线、不碰红线”的意识,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自觉抵制各种诱惑,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时时以党章党规警省自己,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不忘教育初心,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校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科学技术研究院

                     2019年1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