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科学技术研究院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06阅读数:

    按照校党委《关于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12月5日下午,科学技术研究院在瑾瑜中心教工之家会议室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副校长李东光应邀参加,会议由科研院党委书记桂志国主持。

会前,科学技术研究院领导班子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梳理检视问题,征求意见建议,并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撰写了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

会议通报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桂志国代表班子作检视剖析,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从思想、政治、作风、廉政等方面,查摆突出问题,进行根源剖析,提出整改措施。桂志国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主动接受其他班子成员的批评。随后,班子成员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和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相互之间开展了批评帮助。找准问题把准脉,解决问题最关键,大家结合主题教育所检视的问题清单,以问题为导向,从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提意见,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李东光在点评讲话中,对科研院此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科研院领导班子面临繁重的工作任务,能够沉下心来学习理论,沉下身来到基层调查研究收集问题,反反复复修改剖析材料,征求意见,谈心谈话,并坚持立行立改,对一时难以解决问题列出计划和时间表。尤其是在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大家提出的意见集中,找到了真正的主要问题所在,并且能够针对问题提出了解决的办法和建议,达到了沟通思想、找准问题、增进团结、形成共识的目的。三个月主题教育期间做到了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激发了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取得了扎实的成效。李东光还就如何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化学习教育,长期坚持,自我提高;二是抓好整改落实,着重解决突出问题;三是服务大局,推动中心工作顺利开展。

最后,桂志国代表科研院领导班子对李校长的关心和指导表示感谢,并表示,科研院领导班子将按照主题教育活动部署和要求,进一步规范剖析材料,梳理问题清单,抓好问题整改,细化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确保主题教育成效。

    891fad14060373085727fd2b3ba2c4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