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山西省科技奖励申报专题培训

日期:2020-05-13 作者: 点击次数:

5月12日,应科学技术研究院邀请,太原理工大学矿山流体控制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主任寇子明教授来校作“山西省科学技术奖政策解读及提名撰写”专题报告,并对部分项目进行了辅导交流。我校副校长李东光出席,会议由科学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桂志国主持。

寇子明教授结合自己多年从事科技成果奖励申报中积累的丰富经验和作为科技成果奖励评审专家的体会,分别从科学奖分类、国家科技奖励申报流程、山西省科技奖励申报流程、申报书总体设计、团队成果及其应用五方面作了精彩报告,并讲解分析了报奖方面需要重点关注的事项。针对这些事项在申报奖项中如何实现提前布局、如何将自己的专业知识和社会接口等实质性问题介绍了相关经验,提出了宝贵建议:第一、走出实验室,放低姿态,以打工、服务、配合心态深入企业,和社会需求相结,寻求研发突破点、提升专业技能;第二、重视报奖布局,早做谋算,提前规划,注重申报技能的培养。

副校长李东光教授首先对寇子明教授百忙中莅临我校指导报奖工作表示感谢。指出通过前期摸底,我校有意向申报山西省科学技术奖共31项,较去年增长50%。举办此次专题讲座旨在让我校科研人员全面了解各类科技奖申报的特点和要求,掌握奖励政策及提名材料撰写技巧,提升科研人员注重成果培育与凝练的意识,力争在高水平科技成果方面取得新突破,力争前期预申报奖项全部申报成功。

报告结束后,参加会议的领导及教师与寇子明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与讨论。此次专题讲座使每一位与会人员对科技奖励申报工作有了更全面、更前沿的了解,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1179D  15B3B 174B8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