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科研院召开党支部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05-18阅读数:

5月18日下午,科研院召开党支部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暨省委书记楼阳生来校调研重要讲话精神。支部书记桂志国主持会议,科研院全体党员及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支部书记桂志国指出,科研院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切实把讲政治贯穿于党性锻炼和开展工作全过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要抓好贯彻落实,研究制定方案计划、任务清单,周密部署、精心组织,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确保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桂志国书记指出,省委楼阳生书记围绕全省高校勇担使命提出的五条要求,条条都与科研工作紧密相连,责任重大。党员干部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不折不扣、坚决有力贯彻落实好楼阳生书记重要嘱托。要用非常之力、恒久之功推动转型,要积极抢抓机遇,主动融入到我省“1331”提质增效行动、“111”三大创新工程、14个产业集群高水平研发体系中,为“四为四高两同步”再建新功。

宋胜涛处长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暨省委书记楼阳生来校调研重要讲话精神作主题发言。他表示,通过学习深切体会到“备受鼓舞、机遇难得、使命光荣、责任重大”。科研院要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暨省委书记楼阳生来校调研重要讲话精神。一是要聚焦“六新”,围绕我省14个产业集群开展科学研究与技术创新,为我省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力量;二是要将派驻科技联络员、建设校地研究院及校内研究机构、学院对接联络企业等坚持下去,久久为功,全力推进科技成果转化,特别是实践成果产业化;三是要当好科技创新的“发动机”开展有组织的科研活动,用好科技政策的“指挥棒”充分激发科研人员积极性、创造性;四是要迎难而上、只争朝夕,面对疫情“加试题”,年度目标任务仍要高质量完成。

随后,与会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暨省委书记楼阳生来校调研重要讲话,紧密结合各自业务工作实际,畅谈学习心得,讨论贯彻落实举措。

会上,喻华兵副院长传达了5月15日学校召开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暨省委书记楼阳生来校调研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议”精神。支部宣传委员曹杨处长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省委书记楼阳生来校调研重要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