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科研院召开党支部中心组(扩大)《民法典》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19阅读数:

2020年6月19日,科研院在瑾瑜会议中心第五会议室组织召开党支部中心组(扩大)《民法典》专题学习会议。会议由宋胜涛处长主持,科研院全体工作人员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央视网录制的专题节目《新时代的民法典》、《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

会上,喻华兵副院长详细介绍了《民法典》出台的时代背景与历史沿革,并结合案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法典的基本内容、立法特色和重大意义。指出《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这部“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对于保障人民权利、规范公权力的行使具有重大意义。喻华兵副院长强调科研院领导干部要强化学法用法的自觉;要强化依法治理的意识和能力,以更加谨慎的态度对待各项工作,做到“法无授权不可为”;继续强化民法典学习与党员学习教育相结合,利用各种方式深学细学《民法典》,切实把《民法典》作为科研院行政决策、行政管理、行政监督的重要标尺。

最后宋胜涛处长对科研院学习宣贯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指出要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系列学习活动,各处室要高度重视,以处室为中心,积极开展自我学习,撰写心得体会,切实将会议精神落实到工作、学习、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