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我校2020年省重点研发计划(高新领域)重点项目获批数量居全省首位

发布时间:2020-06-30阅读数:

近日,科技厅公示了2020年度山西省重点研发计划(高新领域)重点项目9项拟立项项目名单。其中我校牵头承担项目3项,获批项目数量居全省首位。

“仿生智能偏振视觉传感系统关键技术研究”项目由我校仪器与电子学院唐军教授团队牵头,联合校内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半导体学院,与山西莱柏莱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担。“新一代固态陀螺惯导器件关键技术研究”项目由我校仪器与电子学院石云波教授团队牵头与粤港澳大湾区高新企业斯贝达电子有限公司共同承担。“基于煤层地理信息的采煤机惯性导航关键技术研究”项目由我校仪器与电子学院李杰教授团队牵头与中国煤炭科工集团太原研究院有限公司共同承担。

近年来,学校在科研工作上坚持“两个面向、两个注重”的指导思想,实施“两翼齐飞”发展战略,坚持跨学科、跨学院、跨单位、跨省际“组建大团队、建设大平台、承担大项目、产出大成果”的工作要求,聚焦“六新”,围绕14个产业集群与省内外企事业单位开展广泛交流合作,整合校内优势科研团队,优化科研资源配置,扎实推进重大重点项目的组织申报工作,有力地提升了科研水平、增强了科技创新实力,为我省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