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燕山大学副校长王德松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0-12-07阅读数:

12月3日上午,燕山大学副校长王德松带领科学技术研究院、计划财务处、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先进技术研究院等部门来校调研。调研座谈会在瑾瑜国际会议中心第五会议室召开,我校副校长李东光出席,科学技术研究院、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保密处等部门参加会议,会议由科学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桂志国主持。

   

李东光副校长在致辞中表示,燕山大学和中北大学分别作为河北省和山西省创建“双一流”大学支持高校,发展理念和办学方法等方面存在诸多共同之处,同时燕山大学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均为中北大学学习的榜样。燕山大学在传统优势学科继续发展的同时也拓展了新方向、取得了新成绩;取得了国家一等奖、自然科学奖等代表学校高水平的学术成果,学校非常珍惜此次座谈学习的机会,希望双方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建立起长期合作交流的机制,发扬优势学科特色。

王德松副校长表示,此次来访深切感受到学校鲜明的办学特色,中北大学突出的学术成果和科研成就为国家兵工领域做出了重要贡献。燕山大学的办学历程、办学特色和教学规模等方面与中北大学有着共同之处,希望中北大学能倾囊相授,为燕山大学的资质认证和科研管理工作提供借鉴。

座谈会上,科学技术研究院国防工业处处长宋胜涛针对燕山大学的调研内容进行了专题汇报。双方就资格认证中管理工作的经验做法、加强国防科研领域拓展工作以及“十四五”规划建设方案制定等问题进行了对口交流。

  会前,在李东光副校长的陪同下,王德松副校长一行参观了我校仪器科学与动态测试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与国防科技工业复杂构件挤压成形技术创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