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我校科技委办公室深入学院开展工作推进对接调研

发布时间:2021-03-12阅读数:

按照校科学技术工作委员会和科学技术研究院的年度工作部署,为深入推进构建大项目、大团队、大平台、大成果的协同创新科研模式,基础与社科处处长丑修建带领工作人员于3月2日至10日深入11个理工学院进行了科技委工作推进对接调研活动,各学院领导、科研平台负责人、学术团队带头人、科研骨干、学科优秀青年学者及新引进博士等参加会议。

本次活动围绕科技委工作推进政策宣贯、科技成果摸底调研及申报引导、科研团队前沿基础研究和特色优势技术推介材料征集、学科优秀青年学者培育与托举、基础科研项目申报介绍等五方面主题展开。丑修建介绍了学校成立科技委的初衷与使命,校科技委是在山西省委省政府支持我校创建“双一流”大学的历史机遇期和我校科研发展水平高原上再起高峰的迫切要求下,校党委、校行政采取的一项重要创新举措。科技委主要面向我校重大科技事件、面向关键时间节点、面向优秀青年学者,秉承“变被动为主动再到互动”的全程跟踪服务理念,助推全校科研工作者“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推动我校科研工作长足发展。

丑修建就青年教师申报“民口两大类、军口三大类”基础科研项目的申报流程、申报渠道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撰写要义做了详细介绍,鼓励青年教师一定要深度挖掘自身潜力,加强信息沟通,凝练优势特色,要“舍得割爱”,瞄准长期制约发展的“卡脖子”技术难题和面向未来的前沿技术开展科学研究,产出优秀成果;就科研奖励申报、优势技术推介、科研平台团队组建、大项目培育、青年学者托举等问题与各学院领导和学术团队带头人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倡导学院、学科、团队带头人重视青年教师的发展,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培养年轻人从事基础科研的能力,共同为我校科技工作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此次工作推进对接调研活动,积极推动科技委、科研院、学院以及科研人员等多方之间信任机制和联动机制的建立,充分促进学校各层面在科研工作的顶层谋划上凝聚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