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科技党支部开展《中国共产党简史》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1-04-16阅读数:

4月16日上午,科技党支部在瑾瑜会议中心第五会议室开展了“中国共产党简史: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专题学习研讨,会议由支部书记桂志国主持,科研院全体在校党员干部参加

桂志国书记首先阐释了“新民主主义革命”中“新”的含义,介绍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四个历史阶段,并分析了中国革命的时代条件,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历程,总结了中国革命的历史意义和经验。他表示,中国革命的发生和胜利不是偶然。中国革命有着深厚的社会根源和雄厚的群众基础,建立了最广泛的革命统一战线。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把中国革命引向胜利,是因为坚持了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普遍真理同中国革命的具体实践相结合的正确方向。

与会人员围绕1919年-1949年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典型的历史事件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并作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深刻认识到一个强有力的领导核心对于党和国家事业的极端重要性,深刻认识到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深刻认识到党在斗争实践中形成的一系列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时代价值。表示一定要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深刻领会党史承载的红色基因和精神谱系,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推动我校科研工作长足发展。

桂志国书记强调,在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中要认真落实校党委部署要求,严把学习内容关、进度关、质量关,做到规定动作不漏项、不变形、不走样,自选动作切实情、扣实际、重实效。要强化统筹协调,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科研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