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科学技术研究院深入学院开展青年教师调研

发布时间:2021-04-16阅读数:

为贯彻落实省委领导“培养一流人才”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科技厅关于“青年科技人才培养”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科学技术研究院地方企业处积极组织,围绕青年科技人才培养,深入学院开展专题调研座谈会。相关学院领导、近几年新入职青年教师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地方企业处处长曹杨介绍了地方企业处所承担的省内项目类别、申报渠道和申报政策等情况,有针对性的给青年教师申报项目指明了方向。解读了学校新近推出的一系列科研管理办法,和各项人才培养方案。未来,科学技术研究院将进一步推进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完善科研考核评价机制,致力于为青年教师搭建平台,提供发展机遇。

交流发言环节,青年教师立足学校冲击“双一流”建设发展方向,聚焦“科研与教学环境”、“学科考核评价指标体系”、“交叉学科发展”、“青年教师成长通道”、“青年教师共享平台搭建”、“人文关怀”等热点问题。青年教师们各抒己见,在提出问题的同时,结合国内外高校的成功案例以及个人工作经验,阐述了应对与解决的思考与建议。

曹杨处长针对青年教师遇到的困难与疑惑,一一作详细解答。她强调,“高校的竞争最根本的是人才的竞争”,青年教师是学校的未来,我校一直致力于创造条件,促进青年教师快速发展。青年教师们反映的客观问题,学校将尽力协调与解决,旨在为青年教师创造良好的教学、科研环境。她鼓励青年教师们积极将想法付诸实践,特别在科研工作中要耐得住寂寞,以“十年磨一剑”的心态,潜心学术,做出高水平、高质量的科研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