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科技党支部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04-29阅读数:

4月29日上午,科技党支部在瑾瑜会议中心第五会议室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支部书记桂志国主持会议并讲话,科研院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中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认真研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社会主义制度建立初期执政面临的考验,新中国外交、经济发展中碰到的困难及社会主义建设的探索和曲折发展的内容;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建立新中国的不懈努力和艰辛奋斗历程。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传达学习了山西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关于在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向彭堃墀院士学习的通知》精神及彭堃墀院士的先进事迹。桂志国书记强调,彭堃墀院士的先进事迹,体现了强烈的爱国情怀、严谨的治学态度、坚韧不拔的品格和淡泊名利的高远境界。我们要认真学习彭堃墀院士的的优秀品质与精神风貌,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当好廉洁从政的表率,接受党章党规党纪的刚性约束,模范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坚持依法执政,带头依法办事,用至诚至真的执着追求和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忠实践行一名教育科研工作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桂志国书记进一步强调指出,我国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是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对于正确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形成与发展,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自信,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为中北大学创建“双一流”大学和实现“百年百强”中北梦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与会人员围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开展了交流并观看了《从胜利走向胜利》第一集建军铸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