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我校与太钢集团签署共建先进不锈钢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协议

发布时间:2021-05-14阅读数:

5月13日上午,企业与高校共建共管共享企业创新平台签约仪式在太原召开。王一新副省长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省政府赵光国副秘书长主持。省直相关部门、企业和高校等相关人员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王一新副省长讲话指出,企业与高校共建共管共享企业创新平台有利于问题导向、优势互补,解决当下省内国家重点实验室存在的薄弱环节,有利于省内国家重点实验室更加高效快速的发展;为支持省内高校争创双一流提供强力的支撑。王一新副省长强调,共建共管共享的合作方在管理上,要混编成一个管理层,在混编过程中,如何扬长避短对部分岗位应有相对明确的界定;在未来的发展上,企业应稳定原有的科技创新支持政策的执行,同时叠加省直相关部门、高校现行的支持政策,确保到达1+1+1>3的协同效果;企业和高校的合作要突破现有的科研体制机制,推行更加灵活的新型研发机构的科研体制机制;要提高站位,着眼未来、着眼国际市场,下决心凝练一批更高精尖的课题,切实的解决一批“卡脖子”的技术难题;要下功夫引进国际、国内一流的创新团队,汇集各领域人才共同解决高精尖的课题;要出一流成果,促进企业转型发展。

签约仪式上,我校副校长李东光与太钢集团董事长高祥明签署共建先进不锈钢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协议。双方将共同建设中北先进不锈钢材料研究院(先进不锈钢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分部),在技术合作领域集聚和培养一批拔尖创新人才,联合研发一批重大项目,取得一批重大成果,逐步成为科研开发、人才培养、知识创新、学术交流和成果转化的重要基地;建设成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不锈钢材料实验室,引领我国不锈钢材料学术和科研向世界领先水平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