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科技党支部开展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学习教育与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1阅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政治觉悟,增强党性素养,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科研工作中。6月28日,在全党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时,科技党支部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党课开讲啦”履职践诺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与庆祝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桂志国主持,支部在校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指出,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向纵深开展、党的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并带领党员领导同志重温入党誓词,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全局意义、时代意义、示范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内涵丰富,语重心长,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的百年光辉历程,对学习好、总结好党的历史,传承好、发扬好党的宝贵经验,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等提出重要要求,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宣誓活动中,面对鲜红的党旗,大家高举右手庄严宣誓,在支部书记桂志国的带领下重温自己对党忠诚的誓言,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这是初心使命的再宣誓,这是接续奋斗的再出发。桂志国书记指出:大家一定要谨记誓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学习身边先进典型,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弘扬奉献精神,树立党员新形象,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仪式结束后,举办了“党课开讲啦”活动。国防工业处处长宋胜涛结合党史学习的心得与体会,从学校科技工作实际出发以《学好党的百年历史,助力学校科技工作实现新发展》为题为科技党支部广大党员宣讲党课。他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给我们的深刻启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从百年丰厚党史中汲取营养以及联系实际助力学校科技工作实现新发展等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他强调:大家要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力量,始终站在时代潮流最前列,站在攻坚克难最前沿,站在学校科技工作者之中,科研院一定能助力学校科技工作实现新发展。以创建“双一流”大学为目标,为群众办实事,了解广大教师在科研工作中的需求,力推便民、利民措施,简化各类流程,全心全意为科研工作者服务,做新时代中北人。

通过讲授党课,使广大党员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激发了全体与会党员的工作热情,切实达到了“一堂精品党课,党员受益一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