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推广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资源 > 成果推广 > 正文

中北大学成果推广项目介绍

发布时间:2016-05-24阅读数:

 一、红外气体传感器

 
  成果名称:红外气体传感器
 
  成果简介:
 
  本项目是根据被测气体对红外光的吸收的特征波长,利用微型集成技术,将红外光源,气室,窄带滤光片,红外探测器集成为一体,实现低功耗下对危险品乙烯,二甲醚,甲烷气体的检测。
 
  推广应用前景(应用领域、市场分析):
 
  基于红外吸收原理的有毒有害气体检测器是一种具有极高灵敏度,用途广泛的检测器,其成果主要可应用在煤矿安全生产领域,危险品气体液化气,天然气等生产以及储运安全检测,环境安全检测,煤气管道泄漏,森林火灾防护等领域中,为人们安全生产和环境安全提供了一份保证,因此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经济效益分析:
 
  有毒有害气体检测器的研发及应用对提高国民经济领域中的能源、交通、化工等行业的安全生产能力,避免重大安全事故发生,减少人身伤亡,减轻财产损失,保护环境等有着巨大的社会效益。因此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有毒有害气体检测器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研制成功后将对国计民生产生巨大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