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民融合

当前位置: 首页 > 军民融合 > 正文

成果转化项目二:“视光学仪器扩建项目”

发布时间:2018-06-05阅读数:

转化项目二

一、项目名称

“视光学仪器扩建项目”           负责人:太原中北新缘科技中心

二、核心技术

验光仪是用来测量人眼屈光度(近视、远视、散光、光轴)的精密仪器,可为眼科诊断和配镜提供依据。验光方法总体上可分为两大类,即主观法和客观法。主观法是根据被验者对拟定观察目标的自身视觉效果,得出被验者屈光度矫正的结论。客观法是由光学仪器对被验者进行测试,无需被验者表达自己的视觉效果。自主研发的FA-6000系列客观式验光仪拥有完全的知识产权。

焦度仪采用了微珠双透镜准直系统,16点数学建模,测量精度高,采用了绿色光源,测量不同折射率镜片,不需要考虑Abbe系数的补偿,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先后授权发明专利5项,山西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

三、项目前景

太原中北新缘科技中心是国家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具有自主研发、生产、销售能力。主要有军品、视光学仪器和精密机械设备三大产品系列。民品全自动验光仪填补国内空白。目前视光学仪器全自动客观验光仪和全自动焦度仪主要应用于眼科医院和眼镜店,占有国内30%左右市场份额,出口东南亚、印度、南美、欧美等国际市场。2018年新产品全自动免模磨边机和综合检眼仪将投产,预计产值1.7亿元

四、项目要求

要求提供:厂房25000平米  投资形式:自有资金  总投资约1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