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民融合

当前位置: 首页 > 军民融合 > 正文

成果转化项目三:无人武装直升机系统

发布时间:2018-06-05阅读数:

转化项目三

一、项目名称

无人武装直升机系统                              负责人:杨臻

二、核心技术

无人机载小口径自动武器系统综合集成了武器弹药、搭载平台、光电火控、态势感知、信息处理和网络通信等子系统,涵盖了机械、通信、光电、信息、材料等多学科领域。具有遥控操作、射击精度高、射界范围大、自动跟踪、自主控制射击等诸多优点,这些优点的实现依赖于相应关键技术的突破,主要包括:总体技术、伺服系统技术、观瞄显示技术、火力打击技术和火控系统技术。

三、项目前景

本项目主要进行无人武装直升机系统的研制。该系统以无人机为平台,搭载各种轻小型遥感器,集成信息传输、地面信息处理能力,具有部署方便、机动性突出、信息实时性强、测量精度高等特点,对打破国外该领域产品的封锁具有重要意义。拟第一年:投资5000万元,主要用于研发基地、厂房建设,无人机系统定型与推广;第二年:投资15000万元进行产品研制试生产;第三年:投资15000万元进行无人机研发基地的扩建与规范化的发展。预计产值每年1.5亿元。

四、项目要求

技术研发基地占地5000平方米,试验场地占地100000平方米

自筹合作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