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民融合

当前位置: 首页 > 军民融合 > 正文

成果转化项目四:铝合金/镁合金高性能构件

发布时间:2018-06-05阅读数:

转化项目四

一、项目名称  

铝合金/镁合金高性能构件                          负责人:王强

二、核心技术

形成轮盘类构件扩收挤压、内筋壳体构件旋转挤压、异形高筋构件轴向分流开放成形、薄板高筋构件分流导流挤压、枝桠类构件多向主动加载等精确成形技术及装置,铝、镁合金构件控制成形技术方面取得一定创新成果,研发的轮毂、轮辋、舱段、座钣、翼片等40余种高性能构件,在军民领域高端装备上获得应用,部分产品填补了国内外空白,取得明显的经济、社会和军事效益。先后授权发明专利52制定工艺规范40国家科技进步二等1、国防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山西省技术发明一等奖2项

三、项目前景

轻合金构件控制成形技术,实现了难变形材料、难成形结构的形性一体化成形,在构件强度、塑性以及生产成本等方面具有明显的竞争优势。随着装备轻量化、绿色制造的发展,充分发挥山西省铝、镁合金丰富的资源优势,在交通运输、航空航天、国防军工等领域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预计产值5亿元。

四、项目要求

生产车间新增建筑面积12000m2,其他公用设施建筑面积5000m2;计划用地面积50亩。项目新增总投资30000万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25000万元,铺底流动资金5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