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军民融合 >> 正文

成果转化项目五:多营养元素生物降解高分子缓控释有机肥产业化

日期:2018-06-05 作者: 点击次数:

转化项目五

一、项目名称

多营养元素生物降解高分子缓控释有机肥产业化      负责人:刘亚青

二、核心技术

项目组将多年研究磷氮聚合物和生物降解高分子材料的经验引入到化肥领域,通过分子设计,将植物生长所必需的多种营养元素有机地组合在生物降解高分子材料的同一大分子链上,以亚甲基脲(或亚甲基硫脲、磷酸脲)和磷酸二氢钾(或硼酸)作为主要原料,通过缩聚反应,合成出具有不同结构特征的多营养元素生物降解高分子缓控释有机肥。该项技术获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授权中国发明专利7项、美国发明专利2项、欧洲发明专利1项、日本发明专利1项。

三、项目前景

目前,我国多数地区因长期施用化学肥料已使土壤生态环境、土壤理化性状以及土壤微生物区系受到了不同程度的破坏,尤其是过多施用单质化学肥料,已使土壤中营养元素比例严重失调,肥力供给能力下降,土壤板结加剧,根系土壤微生物种群优势大量减少,并在一定程度上对农产品品质造成了污染,使产品难以达到绿色食品的要求。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科学家普遍认为,肥料要向高效环保的方向发展。因此,本项目具有不可估量的巨大经济社会效益,投资开发意义重大,利国利民。预计产值5亿元。

四、项目要求

需要用地:20亩~30亩,厂房面积为:9000m2

总投资:5000万元   寻求合作实施。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