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民融合

当前位置: 首页 > 军民融合 > 正文

成果转化项目六:煤基工业气体超重力深度净化技术

发布时间:2018-06-05阅读数:

转化项目六

一、项目名称

煤基工业气体超重力深度净化技术                  负责人:刘有智

二、核心技术

超重力技术实现的载体是旋转填料床,在增大气液接触面积的同时,提高了气液两相的流速和湍动程度,完成相同处理能力相同处理效率的情况下,可将高度30米的塔设备降低到3米,设备体积缩小70倍,单台设备节约钢材40吨。因此,超重力技术誉称为“化学工业中的晶体管”,是体质增效、节能减排、降低成本、减少污染的一流技术,将为我省的煤化工节能减排起到重要的支撑作用。目前,形成授权75件发明专利技术,超重力装置行业标准1项10项省部级科技成果鉴定,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9项。

三、项目前景

本技术已在脱硫、除尘、脱氨除湿、脱硫除尘、VOC净化等方面实现工业应用,节能减排效果显著。下一步目标实现大型化和产业化,显著提升煤基工业气体深度净化技术的行业重大需求。因此,结合山西特点,煤基工业气体超重力深度净化技术是促进山西转型发展的新技术,符合节能、减排、提质、降耗的循环经济特征,将会对山西省的经济社会发展起到重要的支撑作用。预计产值5000万元。

四、项目要求

用地情况:建筑面积10000m2,建设条件:总装机容量800kW

总投资:8000万元,企业合作伙伴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