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民融合

当前位置: 首页 > 军民融合 > 正文

成果转化项目十:精密高效深孔加工装备技术

发布时间:2018-06-05阅读数:

转化项目十

一、项目名称

精密高效深孔加工装备技术                       负责人:沈兴全

二、核心技术

中北大学山西省深孔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科研实力雄厚,长期致力于深孔加工技术的研究和应用,在深孔加工刀具、机床、辅具、集成化深孔加工技术等领域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取得了多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研成果。中心在精密高效深孔加工装备技术方面的研究水平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其中独立研发设计的ZWKA-2108高效深孔钻镗床,在颤振抑制技术、高效排屑技术、精确导向技术、高速切削技术、精确导向技术、实时监控技术等方面拥有自主的知识产权。近年来,中心承担相关工程技术研究项目100余项,已完成国家级课题3项,获省部级奖励4项,获国家发明专利43项,出版专著6部。

三、项目前景

项目将加速我国机械、航空、航天、铁路、石油及汽车等行业产品开发,将带动深孔加工相关领域的进步,提高我国深孔装备制造业的发展水平,为高质量的深孔加工提供有利的保障,可最大范围的减小深加工的废品率,进一步提高生产效率。通过技术的融合创新可取得很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产值预计可达亿元以上。

四、项目要求

研发部:1000m2;中试基地:2000m2(厂房)

投资6000万元 ,寻求合作实施或技术转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