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平台 > 实验室 > 正文

信息探测与处理山西省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8-05-14阅读数:

信息探测与处理山西省重点实验室是依托中北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信号与信息处理、生物医学工程等学科,以装备制造业、能源产业、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信息农业等行业的需求为牵引,紧密结合国家和区域发展的重大需求,积极开展多模信息感知理论和方法、图像处理与信息反演理论和方法、信息探测与处理系统、重大装备无损检测与故障智能诊断等方面的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

实验室主任是陈平教授,学术委员会主任是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田捷教授。信息探测与处理山西省重点实验室建筑总面积2400平方米,仪器设备总值2200万元。实验室现有固定人员23人,其中具有高级职称13人,中级职称10人,流动人员8人。近年来,实验室在国家97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防基础科研、兵器预研、山西省基金等项目的资助下,在理论与应用研究方面取得了多项成果,先后获国家技术发明和科技进步奖2项,省部级奖22项;获国家发明专利25项;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及国际会议上共发表学术论文600余篇,其中200余篇论文被SCI/EI收录,荣获“山西省科技创新重点团队”和“山西省高等教育优秀创新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