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公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公示 > 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省级工程研究中心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08阅读数:

各学院及相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求,全力构建良好创新生态,增强高质量发展驱动力,加快推进我省创新平台建设,提升产业创新能力,山西省发改委拟开展2022年省级工程研究中心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重点领域

重点聚焦千亿级百亿级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能源革命、碳达峰碳中和、现代服务业等重点领域,聚焦开展关键共性技术研发、先进技术验证、行业标准制定、科技成果工程化及转化应用等。

优先支持在本领域技术创新、产学研合作、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国内领先的单位申报工程研究中心。

二、申报条件

1.申报主体:在山西省域内依法注册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等企事业单位。

2.研发能力:具有一批自主知识产权、处于国内领先水平、有待工程化开发、技术含量高和市场前景好的重大科技成果和技术储备。

3.支撑条件:相关研发设备原值不少于3000万元,相关研发场地面积不少于2000平方米。拥有先进的研发试验基础设施配套条件。

4.人才队伍:创新平台总人数不少于50人,其中专职科研人员数量不少于30人。具有较高水平的研究开发和技术集成能力及相应的技术支撑服务人才。

5.体制机制:具有规范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定位明确、发展思路清晰、任务和目标合理,鼓励采用独立法人的组织形式。

6.相同行业细分领域(方向)的工程研究中心,原则上不重复认定。

三、申报时间及要求

根据上级主管部门限项要求,经领导协商,要求每个学院限报1项。请各学院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择优申报,有意向申报老师请认真编制省级工程研究中心建设方案申请报告(编制提纲见附件2),并填写申报汇总表(见附件1),务必于2022322(周二)将申报材料报送至科研院地方企业处(206室

纸件材料:将附件2(建设方案申请报告)双面打印,装订成册盖学校公章后报送一式5

电子材料:附件1Word版、附件2Word加盖公章后的PDF版发送邮箱20010015@nuc.edu.cn

说明:我校申报材料需使用统一的封面,格式见附件3。

省发改委联系人:高杨,电话:0351-3119204

科研院联系人:凡春芳,电话:0351-3922297


科学技术研究院

2022年3月8日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