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科学技术研究院组织召开科研高质量发展跨部门工作推进协调会

发布时间:2023-03-17阅读数:

2023年3月15日,为进一步提升科研管理全链条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科学技术研究院在瑾瑜国际会议中心第五会议室组织召开科研高质量发展跨部门工作推进协调会。财务部、国有资产管理部、科学技术研究院负责人及业务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丑修建主持。

当前学校科研经费体量突破十亿元,承担国家重大重点科研任务逐年增加,科研服务工作面临新的挑战,迫切需要强化部门联动,形成合力,实现协同推进,提高行政效能。此次会议以共商共治共管为宗旨,分析研判科研人员急难愁盼问题,协调解决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助力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三部门围绕现行科研政策不适应、部门间未达成共识、业务流程欠合理等问题深入交流,就科研经费属性、科研项目编号及合同内容规范化等共性问题和突出问题达成共识。就科研项目财务助理聘任、科工局科研经费拨付、设备随项目交付、行政事业单位票据等问题形成初步解决方案。

不忘初心,笃行使命。科研工作者要准确把握国家对科研管理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需求,树立新理念、新目标,以更加深刻的认识、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清晰的思路、更加得力的措施推动有组织科研,努力开创学校科研管理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