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航天三院科技发展部杨志红处长来我校调研交流

日期:2023-04-11 作者: 点击次数:

2023年4月10日,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三研究院科技发展部杨志红处长、徐柄桐主管一行两人莅临我校,就全国重点实验室合作事宜进行调研交流,双方在瑾瑜国际会议中心第五会议室举行座谈会。我校副校长刘俊出席会议,科学技术研究院和理工科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由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崔敏主持。

刘俊副校长对杨志红处长、徐柄桐主管就全国重点实验室合作调研表示欢迎。随后介绍了学校科研平台建设、学科建设等情况。他指出,我校与航天三院的交流历史源远流长,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很多方面都有合作,航天三院具有引领国内相关领域科技发展水平,中北大学也拥有一定规模的科技创新平台,在很多方面都可以寻求深度合作,希望双方能够就全国重点实验室建设方面进行深入合作。他要求职能处室、各学院领导能够在思想上进行理念升华,积极思考亮点工作,深挖技术合作领域,主动对接。此次座谈会对中北大学与航天三院继续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合作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学校也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探索在创新中心建立,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建设等方面与航天三院开展深度合作,形成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长效机制。

杨志红处长详细介绍了航天三院现有国家级平台、省部级平台、专业技术体系、核心领域和实验室体系建设等情况。她指出,学校与航天三院在兵器、仪器、材料、传感测量、装备制造等领域前期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为后续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根据上级指示精神,全国重点实验室建设要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梳理重大科学问题,做好实验室衔接和重组工作,立足当前,瞄准长远,希望双方在全国重点实验室建设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互动,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

会上,仪器与电子学院、航空宇航学院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进行了专项汇报,其他学院负责人逐一从学科及研究方向、人才培养、科研现状、科研能力、科研成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会前,杨志红处长一行实地走访调研了中北科技成果展厅,详细了解了学校的科研项目成果及学科优势。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