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科学技术研究院组织召开第2次学校科研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3-04-06阅读数:

2023年4月4日下午,科学技术研究院在瑾瑜国际会议中心第五会议室组织召开学校科研工作例会。科学技术研究院和学院负责人以及科研管理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丑修建主持。

会上丑修建报告了2023年度集中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情况,强调了国家基金和国防领域基金对青年科技人才成长的引导和支撑作用。解读了学院年度科研任务书中6个通用指标和3个牵引指标的考核体系。强调了全国重点实验室重组工作的重要意义,通报了实验室申报和共建相关工作进展,要求学院抢抓历史机遇,全力创建国家级科研平台。宣贯了科研助理和财务助理聘任制度政策,鼓励学院和学术团队积极响应并落实。通报了科学技术研究院借调学院兼聘人员情况。

会议围绕《中北大学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制定和科研政策修订征集学院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针对行动计划工作目标、任务举措以及政策保障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对现行科研政策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与探讨。科学技术研究院将在广泛征集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完善《中北大学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方案,全面系统修订科研管理政策文件,努力提升学校科技综合实力和科研管理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