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副校长刘俊讲授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05-26阅读数:

5月25日,刘俊副校长以“完善科技创新体系,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促进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为题,为科学技术研究院、国际教育学院、国内交流合作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仪器科学与动态测试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精密塑性成型技术国防研究应用中心、地下目标毁伤技术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动态测试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智能武器研究院等部门党员干部讲授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刘俊副校长首先指出二十大报告将教育、科技、人才单独成篇,一体设计,贯通发展,充分体现了党对这一基础战略工作前所未有的高度重视和系统把握。 报告中明确了“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出支撑”,将其并列形成“三位一体”的关系,进行统筹谋划和一体部署。报告提出坚持“三个第一”,实施“三大战略”,开辟“两新方向”等一系列重要论断,把党对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等战略的实施提升到了新的高度。

在专题党课上刘俊副校长对过去五年学校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与了肯定,分析了取得成绩背后的五方面原因,同时也指出了在学科专业布局、科研组织、人才的“引、用、培”这三方面的不足。

刘俊副校长指出,回顾和总结是为了更好的前行,结合主题教育,从实际工作出发,在加强学科建设,提升学科核心竞争力;加强学科研究,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加强人才工作,提升师资队伍整体水平三个方面,做到两手抓、两促进,推动党员、干部焕发出学习的热情和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动力,结合学习和业务工作,找准创建“双一流”的桥与船。

刘俊副校长要求,各部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二十大精神落实在科技创新、学科建设、人才工作、管理服务的实际工作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为“双一流”建设贡献科技力量。

科学技术研究院

2023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