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民融合

当前位置: 首页 > 军民融合 > 正文

成果转化项目八:激光熔覆再制造技术产业化

发布时间:2018-06-05阅读数:

转化项目八

一、 项目名称

激光熔覆再制造技术产业化                       负责人:李玉新

二、 核心技术

激光熔覆技术是一种全新概念的先进修复技术,它集先进的激光熔覆加工工艺技术、激光熔覆材料技术和其他多种技术于一体,不仅可以使损伤的零部件恢复外形尺寸,还可以使其使用性能达到甚至超过新品的水平,是重大机械装备修复和性能提升的重要发展方向。与传统的表面修复技术相比,该技术具有以下优点:(1)热影响区小,工件变形小;(2)涂层与基层冶金结合,结合强度高;(3)使用寿命长,是传统技术的3-4倍;(4)环境污染小,属于绿色制造技术;(5)自动化程度高。授权专利6项,山西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

三、 项目前景

本项目将实现装备产品的可回收性、绿色化、满足国家节能环保的要求。在兵器领域,主要针对装甲车发动机、坦克主动轮、战斗机轴类零件等进行修复与再制造;在民用领域,主要针对煤炭、化工、电力、冶金、装备制造等行业的废旧装备零部件进行修复与再制造。项目产业化后,仅山西市场,每年保守估计将有20亿元的产值,全国市场将更大。

四、项目要求

项目计划用地面积:35000m2,总投资2亿元,项目投产后年产值可达1亿元,利润约为3000万元。寻求合作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