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机构 >> 工程中心 >> 正文

微纳惯性传感与集成测量教育部工程中心

日期:2017-09-25 作者: 点击次数:

微纳惯性传感与集成测量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成立于2009年,以工程化系列产品为主线,针对特种传感器和专用测试仪器仪表的市场需求,进行了高性能微纳惯性传感与集成测量系统的研发、生产及应用推广。中心形成了四个研究方向:微纳惯性传感与集成测量设计方向、微纳惯性传感与集成测量生产制造方向、微纳惯性传感与集成测量测试与评价方向、微纳惯性传感与集成测量在武器装备应用研发技术方向。中心主要依托中北大学仪器科学与技术、电子科学与技术系、机械工程及相关材料科学与工程、兵器科学与技术等相关的人才优势,以山西省微米纳米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电子测试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山西省先进制造技术重点实验室的力量进行资源整合、优化配置。

目前工程研究中心有固定人员40人,其中正高级职称人员9名,副高职称人员10名,其中博士生导师4名;有博士学位人员35名。中心有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名,国家“973”专项获得者1人,国家“863”项目获得者1人,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1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2人,山西省“新世纪学术技术带头人333人才工程”省级人选1人,山西省高等学校中青年拔尖创新人才1人,山西省学术技术带头人2人,山西省青年拔尖人才1人。

近三年,工程中心承担科研项目60余项,研究总经费达6000万元,项目包括国家973、863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总装创新探索项目、省部级纵向项目、横向项目;获得授权国家发明专利40项,软件著作权3个,发表高水平论文二百余篇,其中SCI收录80余篇,EI收录30余篇,获得山西省科学技术发明奖1项。工程中心研制的传感器、变换器、数据记录器、采编器以及测试台等系列产品在航空航天装备上得到了应用,取得了较大的社会效益。

       


推荐新闻